沈清晏

就很杂食……

【ALL蔡】可归㈣

预判错误Σ(ŎдŎ|||)ノノ小宋师弟没有顺利回到武当
因为他被小方截了╮(︶﹏︶)╭
我觉得我的垃圾文笔还可以拯救一下?(怎么都写不出甜甜的感觉)
内含各种蔡
有私设
剧情比较跳跃

正文接
  ↓

中途杀出一个程咬金,啊呸,卧槽这不是方思明吗?宋居亦惊了,驾驭飞剑缓缓落地,方思明随之落下,宋居亦抱紧了师兄,问:“你怎么在这?”
“来看热闹啊!”方思明轻轻笑了笑,“都说武当曾经的二弟子成了痴儿。”
“你!”宋居亦皱眉,却无法反驳什么。
“看来,传言不假。”方思明似是细细端详了一会儿,得出结论。
“不劳您费心。”对这种人,宋居亦可没有好心情,感受到了宋居亦的心情变化,虽然蔡居诚不知道原因,但还是拿出了一块白茶酥递给了宋居亦,“怎么不开心啊?那…给你吃?”正是宋居亦撒娇央了好久蔡居诚都不愿给的。
方思明静静地看着这一幕,笑容更甚,“此时也是很迟了,不如两位随我去万圣阁做客?”

“不必了。”宋居亦将蔡居诚护在身后。“不叨扰了。”肯定没安什么好心。“师父会担忧的。”
“还知道搬出萧疏寒,我何曾惧过?去不去,可不是你说了算。”
宋居亦都没看清方思明是如何出手的,一阵天旋地转。
蔡居诚愣愣地看着和已经倒在地上的宋居亦。
再看向朝他缓缓走近的面具人,竟是伸出了一块糕点(毕竟喜欢的东西要和别人分享嘛),问道:“你们在玩什么游戏吗?”
“是啊!”方思明点点头,罕见的心情很好的模样。
“随我去…万圣阁吧!”方思明说。
“那是什么地方?”蔡居诚有些踌躇,他看了看宋居亦。
“很好玩的地方,你的小宋师弟也会去哦!”方思明引诱。
“那好吧!”

宋居亦醒来,发现自己在潮湿阴冷的牢房,良好的教养让他不知道该骂什么。宋居亦秉持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想法复又躺下。
过了一会儿,猛的弹起来,终于骂了一句脏话“我艹我说好像有什么事儿忘了!”他跑到牢门口,大声喊道:“师兄!师兄!”在空旷的地方激起一圈一圈的回音,没有人回应。
宋居亦颓废地摔坐在地上,都怪自己。就在宋居亦快要急哭的时候,有一道声音插入:“嚷嚷什么?!你那个好师兄啊!待遇比你好多了。”
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宋居亦喃喃,也没有细想其中意味。

方思明手里提着一堆零嘴儿或者小玩意儿,跟着左转右逛的蔡居诚。
“累了吗?”
“唔!”蔡居诚看着方思明,嘴里还一鼓一鼓的,煞是可爱。
“要我抱师兄回去吗?”
“不要不要。”艰难地把食物咽下去,“我要自己走回去。”
“嗯。”
这个人,他是见过的,方思明看着蔡居诚的背影,眼神晦暗不明

“喂!你是谁啊?”趾高气扬的少年不屑地看着在后山偶遇到的少年。
“我…我是新来的弟子,我叫方…”
“你看到一只猫了吗?”唯唯诺诺的少年的话被打断,攥紧了拳,后又无力松开。还是要恭敬地回答:“没看见。”
“嘁!真没用。”少年走远了。

怨谁?谁也怨不了,谁也怨不得。

“喂!”少年黯下来的神色随着这一声亮了起来。
“看你这么穷酸,我又找不到猫了,这盘糕点赏给你了!”
被喊住的少年假装看不到大树后藏着的一抹小小的橘色,垂着头以致旁人看不到他眼中浓的快溢出的笑意,但还是乖乖巧巧地接过糕点,道一声:“谢谢师兄。”

“方…思明…”
“嗯?”方思明回头,就是泪眼汪汪看着他的蔡居诚。
心里蓦的一软,缓缓坐在床沿。“怎么了,师兄?”
“肚子…肚子疼。”蔡居诚捂着胃。
肯定是吃东西不知节制,方思明叹了口气,“那我给师兄揉揉?”提议道。
“好!”蔡居诚自然没什么意见。

揉了半晌,方思明正要问蔡居诚舒服点了吗?
抬头,确是已然熟睡的脸。
方思明笑开了。
真情实意。

以后就见不到师兄了,再见,可能就是…

评论(10)

热度(138)